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16台灣木家具創作交流展

THE Newborn of wood Furniture
2016台灣木家具創作交流展



時間:5/17~6/26 9:30AM~5:00PM(周一休館)
地點: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公會堂及蔣公行館(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3號

活動官網:http://woodtw.weebly.com/

                                                                                                                                                               


台灣家具產業隨著工廠外移與環境的變遷。家具產業逐漸沒落,直到近年木作家具創作者的增加,使得家具創作注入了新的生命力,這些創作者有來自家具設計的專業背景,或是家具產業的新一代經營者以及從素人轉變為職人的原生創作者。

透過這次的展覽,將來自不同背景的創作者齊聚一堂,從每位創作者的言談中,都可以感受到每位創作者的理念與堅持。





參展品牌:

1.壹一 YIH Wood Studio
怡萱本來是學時尚設計的,直到接觸木工,開始對於自己動手完成一件木器深深著迷。
作品喜歡將趣味藏在細節裡,簡潔中卻又藏有巧思與堅持,讓作品充滿著生命力。
從小就接觸木頭,對於木頭有敏感的感覺,在木作的創作上,喜歡保留自然風味,並保留傳統結構的內涵。






2.路力家器具
路力的產品主要分為木與陶兩種材質,陳奕夫負責木創作的設計與生產,陶作品由許家毓負責。認為透過良好工藝製作的產品才能使能感動,於是決心投入工藝設計作為導向設計產品,持續發掘工藝更多新工法的可能性。




3.芳木設計
芳木設計吳老師原本在美國從事家具設計,喜歡簡潔風格加上自己的巧思。
將十六年怪外經驗所學帶回國內,樂於與同好分享。





4.森平房
在家具公司多年,對於複製與抄襲感到疲乏,以此想跳出原本的框架,專心從事自己的創作。家具作品從選料到設計、模型、會讓客戶一起投入,讓家具作品更有意義。




5.意念工房
范揚田出身在林業世家,父親早年從事森林伐木集材業,爾後才轉型木藝創作,




6.布森家具
布森在看過丹麥家具設計大師韋格納百年展之後,發現原來家具可以有這麼多曲線、這麼多變化!有了這樣的刺激,他決定回到家具本業,也藉著這個機會,讓自己累積已久的想法一一化作真實的作品。



7.世宇興大
梁正大早期從事骨董家具的販售,後來以設計訂製家具為主,對於木料十分講究,創造出能與國際接軌的家具,透過不同的製造手法,在繁簡之中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姿態。 



8.三和木藝工作坊
林先生對於木作質感充滿著珍惜的精神,成立工坊兼具傳承與教育的意義,希望可以讓更多新一代的年輕人加入木作的行業與興趣。




9.協盛木器
協盛木器一開始是以佛桌訂製為主,也出品像是原木聚寶盆、樹瘤雕刻等奇木藝品。有了代代相傳的經驗,姚世豪將傳統技術用於現代家具創作,這不僅豐富了產品面向,也為老木器廠注入新的生命力。





10.木語漆
魏忠科老師成立木語漆這個品牌時,認為天然漆有很好的特性,發覺它對木材的保護性很好、對人的親和力高又無毒,因此也運用漆進行了一些創作,從此與他的作品密不可分。



11.水顏木房
拋開工藝技術包袱的魏榮明老師,反而對於創作充滿源源不絕的靈感,
成立的團隊不單單只是製作家具產品,而是將這樣的活動提升為一個文化活動,透過經驗的分享,讓年輕人能夠有更充沛的養分,到更大的舞台發展。




12.蝶工坊
焦雲龍的創作不做太多的人為修飾,遵循榫卯的工法,不上膠也不上漆,強化功能性,希望作品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對大自然的尊重與和諧。




活動時間:5/17~6/26 9:30AM~5:00PM(周一休館)

大家趕緊抓緊腳步喔: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