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Wood Casting》鋁.木材-Hilla Shamia

Wood Casting鋁.木材-Hilla Shamia

異材質結合是現在設計者常用的手法,例如現在的工業風家具,使用金屬與木材結合,有種突兀但又和諧的感覺。
但你有看過木材和鋁的組合嗎?
以色列的一名工業設計師Hilla Shamia就巧妙的把這兩種材質結合了,仔細看他的工法並不是一般的焊接木材與鋁,而是把它們融合為一體。
Hilla Shamia將裁切好木材放入椅子模具中,並直接倒入鋁液澆鑄,高溫的鋁液使直接接觸木材的邊緣被燒黑呈現焦黑碳化,而形成椅子的原型。


Hilla Shamia2011年畢業於霍隆理工學院(HIT)進行工業設計研究,開設了獨立設計工作室。工作室專注於材料研究和開發形式,同時從過程和自然界中所發現的缺陷中吸取了巨大的靈感。
Wood Casting》這組作品因為木材和金屬結合充滿戲劇性的相遇,也因此列入各個有名的設計展中例如:倫敦設計週,米蘭設計週,也出現在世界有名的雜誌(Wallpaper, Dezeen, Viewpoint, Financial Times, Elle Décor
台灣在2016年的《台灣設計師週第十週年》活動中展出了以色列設計師們的作品,其中也包含了Hilla Shamia的作品。

木材和鋁的結合,展現了木材看似柔軟溫柔卻又強韌的一面,金屬雖質感上冷冽卻因為中間的焦黑區也使兩者的結合看起來更溫潤,這種衝突又和諧的美值得讓我們細細品味。

Hilla Shamia個人網站:http://www.hillashamia.com/



-------------------------------
資料彙整:詹雅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