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價錢公道透明-柏琳木業

價錢公道透明-博琳木業








從開始學習木作開始,就知道這間位在樹林的木業者了,
但因為距離的關係,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前往。

剛進去時沒有看見老闆,直到撥打電話時才聽見很大的電話聲響,
原來老闆平常都會在二樓的辦公室。

老闆一下來就十分友善熱情的帶我參觀廠房,並介紹每種木頭的相關知識.
在告知我想要做的尺寸與需求之後,很仔細的幫我找尋合適的材料.

其中有一點對於初學者很方便的就是,木頭每一材多少,老闆都直接寫在黑板上,不用太擔心會買貴吃虧,如果不會計算也沒關係,很多木料上面就會有粉筆寫的價錢,找的合適的材料貨物兩訖,十分便利.

一般木頭材數的算法:
1材=1(台)尺x1(台)尺x1(英)寸

1台尺等於30.3公分/1英吋等於2.54公分 

柏琳老闆問:“你知道KD是什麼嗎?“
木宇心裡想:當然知道,Kevin Durant(NBA球星)啊,答案一定沒那麽簡單,我不會上當的XD
柏琳老闆:”KD就是乾糙處理過的材料;AD就是濕材“
木宇心裡想:還好沒說出心裡的答案,不然後面老闆應該會不太理我


補充:
KD ︰Kiln Dried,木材經窯乾乾燥處理。 
SD:Surfaced ﹝刨光﹞Dried,指木材經窯乾處理有刨光。  
AD:Air Dried,為氣乾材﹝濕材﹞。






































另外也有些業者出廠時會印上自己的標籤,(柏琳木業自己用的方式是用綠色的尼龍繩當記號)
柏琳木業的木頭主要有,橡木(OAK),胡桃,梣木(ASH),山毛櫸,楓木,松木;厚度基本上都有一英吋,不過也有一些零散地板料販售,像是紫心木,斑馬木,櫻桃木,烏心木,鐵刀木販售.價錢部分木宇都覺得很實惠喔!





----------------------------------------------------------------------
柏琳木業:
地址:樹林區柑園路二段259號
聯絡電話:02-26806856



等不及動手做了嗎?
工作室木作活動時間與資訊請參考下列連結喔!
https://goo.gl/Ky63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