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逼真的仿真木雕!川崎誠二(Seiji Kawasaki)


逼真的仿真木雕!川崎誠二(Seiji Kawasaki)




作者川崎誠二(Seiji Kawasaki)1984年出生於靜岡縣沼津市
2014年以幫助侄女暑假的木雕作品烤麵包,在網絡上引發話題在此之後開始製作仿真的食物造型木雕。



川崎的每一個作品都是用不起眼的小木塊來雕刻,他最擅長的就是雕刻食物模型,仿真度接近百分之百,讓人分不清是真是假。                                                                                                           


川崎誠二表示,創作這種木雕作品有4個步驟,包括:準備木材雕刻、細雕和塗上顏料,看似簡單,實際上做起來卻不是看上去得如此,需要敏銳的觀察力去觀察實際物品的各種細節,一定的上色技巧,才能讓成品看上去跟真物沒有差別,當然最基本的還有雕刻的功力等等。


( 連貓咪都分辨不出來的小魚乾 !  )


 
 
( 不管是魚肉、麵包、青椒還是零食,都逼真的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



川崎誠二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想達到的目的就是,大家明明知道眼前的是木頭,但是每個作品看上去仍然會有想去吃的慾望。明明就在近在眼前,卻分辨不出來真假,以假亂真讓人不經懷疑起自己。

如果看到這些作品讓你有想拿起來吃看看的衝動的話,那就表示川崎誠二他想表達給觀眾的視覺效果目的已經成功了~

看看影片,也試著猜猜看吧~


作者的個人網站:https://shiawasenahito.wordpress.com/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Fb7KgFmZFk&feature=youtu.be

-------------------------------------------------------
資料彙整:林林棲小編
木作活動時間與資訊請參考下列連結喔!